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享德國總統談話!陳建仁:台灣在危機中展現堅強和慈悲

歷經36天煎熬後出現零確診,陳建仁讚賞台灣在危機中展現了無比的堅強和慈悲。(資料照)

歷經36天煎熬後出現零確診,陳建仁讚賞台灣在危機中展現了無比的堅強和慈悲。(資料照)

2020/04/15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今(15)日分享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在復活節前夕給德國人民的公開談話,其中提到「我們是以民主來戰勝病毒,而不是鐵腕,未來該怎麼走,在於所有人民」。陳建仁認為,台灣昨(14)日出現零確診,同樣有賴於2300萬人民的同心協力,更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在危機中展現的無比堅強和慈悲。

史坦麥爾的談話中提到,「我對過去幾週我們國家的人民一起獲得的成功而感動」,「今後我們可以鬆綁多少限制,這不只取決於政治人物或專家,而是掌握在我們每個人手裡,端視於我們的耐力與自律力」,「我們這段時間所採取的有力行動,並不是因為有一雙鐵腕在強迫我們,而是因為我們擁有活躍的民主制度以及我們是充滿責任感的公民」。

陳建仁認為,史坦麥爾的談話反映了德國文化最令人讚賞的精華,也就是「人性尊嚴與社會反省」。

陳建仁指出,台灣經過36天煎熬後出現零確診,這是2300萬人民同心協力下,看到武漢肺炎疫情可以管控的一線曙光,更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這個自由民主、相互關懷的美麗國家,是如何從驚慌中學習成長,攜手團結共渡難關,並積極幫助處於困境的其他國家。台灣展現了在危機中的無比堅強和慈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