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韓91患者復陽 張上淳:可能是原來的病毒

南韓驚傳有91名患者經檢測顯示已康復,但數日後再次測試卻呈陽性,對此,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認為,有可能應該是原來的病毒,不是重新感染。(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南韓驚傳有91名患者經檢測顯示已康復,但數日後再次測試卻呈陽性,對此,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認為,有可能應該是原來的病毒,不是重新感染。(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0/04/12 16:3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南韓驚傳有91名患者經檢測顯示已康復,但數日後再次測試卻呈陽性,對此,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認為,目前仍無法了解這個狀況是怎麼回事,有可能應該是原來的病毒,不是重新感染,像我們所講的時陰時陽。

張上淳指出,有關於這個出院又再復陽的問題,已被提到好久,特別是中國或疫情嚴峻的地方,推估應該是原來的病毒,不是重新感染,像我們講的時陰時陰,現在都沒有在比較正式科學性的雜誌探索,反而比較是媒體對外的說明,無法了解這個狀況是怎麼回事。

張上淳提到,我國剛開始也是跟其他國家一樣,兩採陰就出院,但考量可能仍有陽性的問題,後來改成三採陰再解除隔離出院,並沒有看到這樣的情況。

張上淳也說明,不太確定是否有其他國家也是採取三採陰再解除隔離出院的做法,但包含中國有些學者對於沒有完全陰性的病人,回到社區是否有傳播風險,他們的專家也有關切,因此在國內個案未把醫療體系佔滿下,目前我國仍採取較嚴謹的把關方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