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警示景點旅遊員工隔離上班未戴口罩 中市府:會加強宣導

中市府秘書處2名員工因到警示景點旅遊而隔離辦公,上班卻沒戴口罩。(讀者提供)

中市府秘書處2名員工因到警示景點旅遊而隔離辦公,上班卻沒戴口罩。(讀者提供)

2020/04/09 16:3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各企業都要求清明連假曾到11個旅遊警示景點的員工,必須在家自主健康管理。有台中市政府府員工向本報投訴表示,市府秘書處2名職員連假去警示景點旅遊,2人雖在9樓辦公室隔離辦公,卻不戴口罩,從秘書長到市長的辦公室也都在9樓,萬一有人「中鏢」,市府的決策層就崩潰了。對此,秘書處表示,已根據中央規定要求2人自主健康管理,其中1人於辦公過程中因呼吸不順,曾拿下口罩一段時間,將再加強宣導。

市府員工投訴說,秘書處這2名員工連假曾到11個旅遊警示景點玩,現在依規定必須隔離辦公,市府因此將9樓機要科、國際事務科裡的首長行動辦公室,闢成2人的臨時辦公室,2人雖在裡面隔離上班,卻沒依規定戴口罩,聽說有1人還找男友或家人到辦公室共處一室,也都不戴口罩。

投訴者表示,9樓是市府的決策重地,從秘書長到市長的辦公室都在這個樓層,如果沒有落實防疫措施,萬一有人「中鏢」,市府的決策層就崩潰了。

秘書處則表示,已依據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指導,要求這2名員工自主健康管理,並安排於市政大樓9樓行動辦公室獨立辦公,期間皆要求落實每日量測體溫、上班時間配戴口罩等;另外,市府嚴格落實實名登記及相關管制,經查2名員工均無找家人或親友進入辦公室的情形,而其中1人於辦公過程中因呼吸不順,曾拿下口罩一段時間,將再加強宣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