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美濕地出海口出現棉被冰箱 淪海漂垃圾堆置場

高美濕地景觀橋旁的出海口出現廢棄棉被。(記者張軒哲攝)

高美濕地景觀橋旁的出海口出現廢棄棉被。(記者張軒哲攝)

2020/04/09 08:5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高美濕地景觀橋下方垃圾散布,寶特瓶在水中載浮載沉,有民眾於台中市議員楊典忠的臉書留言「水筆仔在垃圾推中掙扎」。清水大排連接高美濕地的出海口,已經成為海漂垃圾的堆置場,呼籲市府應該加強環境衛生與海漂垃圾問題。市府今日指出,水利局每星期一跟星期五會派員於退潮時撿拾垃圾,會研議清理景觀橋下方垃圾。

高美濕地是台中國際級景點,高美濕地是清水大排的出海口,海漂垃圾隨著潮汐入侵河道,卡在海河交會的水筆仔旁,日積月累就變成垃圾堆置場,連冰箱、油桶、棉被及一般海漂垃圾保麗龍、浮標、各式寶特瓶罐等,海標垃圾要堆成垃圾場也要好幾個月,讓外國遊客見到髒亂的河岸,有損遊客對高美濕地夕照美景的美好印象。民眾指出,台中市海岸線中央、地方各別管理機關眾多,各自都在等待下一次漲潮把海漂垃圾帶走,希望市府要正視海漂垃圾問題。

楊典忠表示,市府每月開會的高美濕地工作小組,連髒亂都處理不好,如今讓觀光遊客來濕地卻看到河岸垃圾。台中市有四十八公里海岸線,但是海漂垃圾至今仍由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負責,變成垃圾夾雜其中的海岸景觀,市府各機關除了拼防疫之外,原本的工作也不應該廢弛,高美濕地也是民眾出遊散心的好景點,市府應該加強環境衛生與海漂垃圾問題。

市府水利局今日指出,清水大排屬水利局管轄,每逢每星期一跟星期五會派員於退潮時撿拾垃圾,但因範圍廣闊,無法全面顧及或清理乾淨,會儘快清理景觀橋下方堆積的海漂垃圾。

高美濕地景觀橋旁的出海口出現廢棄冰箱。(記者張軒哲攝)

高美濕地景觀橋旁的出海口出現廢棄冰箱。(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