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報恩!呂若瑟神父6天募到1.5億 最大筆500萬

捐助義大利的捐款6天達到1億5000萬元,天主教靈醫會神父呂若瑟今天拱手向各界答謝。(記者江志雄攝)

捐助義大利的捐款6天達到1億5000萬元,天主教靈醫會神父呂若瑟今天拱手向各界答謝。(記者江志雄攝)

2020/04/07 19:24

首次上稿12:45
更新時間19:25(更新捐款總額)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來自義大利的天主教靈醫會神父呂若瑟,淚求大家救救他的故鄉,6天內就收到2萬筆捐款,合計1.5億元善款,最大筆是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助的500萬元。

呂神父感謝信︰感謝天主當年帶我到台灣

呂若瑟今天發表「謝謝台灣!加油,義大利!」致台灣社會的一封感謝信,信中提到,這幾天看到癌末先生拖著病體到醫院捐款,也看到賣菜的阿嬤,拿著辛苦排隊來的口罩和賣菜錢表達心意,那種感動,不知您能否想像?深夜,回味這幾天台灣社會帶來的巨大悸動,一面回顧來台走過的這55年,感謝天主當年把他帶到這裡來。

呂若瑟同時出面受訪答謝,指短短時間內湧入大批善款,對他的故鄉伸出援手,大家不僅捐款,更是捐愛心,最後拱手感謝各界全力相挺,用台語「真多謝」,表達感激之意。

2萬筆捐款中,少則幾百元,最多是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助的500萬元;羅東聖母醫院募款中心今天排隊捐款者仍大排長龍,工作人員主動告知,捐給義大利的帳戶已提前關帳,經當事人同意,改捐給其他慈善機構。

羅東聖母醫院公關部主任俞芳苓說,將運用善款採購防疫物資,逕送教廷及義大利靈醫會總會,若有剩餘款項,也會全數用在義大利防疫上,呂若瑟知道,台灣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協助,像是偏鄉醫療、失智長照等等,各界如果想要捐助,院方願意代轉善款,把錢用在刀口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呂若瑟發表的感謝信。(記者江志雄攝)

呂若瑟發表的感謝信。(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聖母醫院募款中心,今天仍排滿捐款人潮。(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聖母醫院募款中心,今天仍排滿捐款人潮。(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