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影響捷運、公車運量下滑 YouBike租借量大增

近期民眾減少出門,公車運量受到影響。(記者何玉華攝)

近期民眾減少出門,公車運量受到影響。(記者何玉華攝)

2020/04/02 12:5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改變了許多人的交通運具選擇,新北市交通局分析近期公共運輸運量,公車、捷運較去年同期衰退超過1成,YouBike租借在2月單月成長超過2成5,個人運具明顯受歡迎;而針對公共運輸受到影響,業者營收大幅下降,交通局希望業者以尖峰時段不減班為原則,另在公車虧損補貼會提前足額撥付,先給後審,讓業者周轉。

交通局長鍾鳴時指出,今年1、2月公車總運量為4177萬2291段次,較去年同期4718萬6936段次,減少11.47%,就連開學後的運量,也減少了11.91%;捷運部分,今年1、2月總運量為383萬3959人次,較去年同期420萬5050人次減少8.82%,開學後甚至減少達12.75%。

鍾鳴時指出,公共運輸減少,但從主要道路、橋梁的監控資料上看,私家車增加約在3%至5%間,幅度並不大,研判在防疫期間總旅運次增加有限,應是民眾減少出門;就算出門,選擇的也是以個人使用的運具為主,這可從YouBike租借量成長看出,而近期民間共享機車業者業績也多成長。

YouBike今年1、2月總租借量為592萬7056人次,較去年同期516萬5828人次增加14.74%,其中2月份成長達26.05%,比1月份的5.28%大幅提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武漢肺炎防疫期,民眾出門喜歡選擇個人化的運具,YouBike租借量成長許多。(記者何玉華攝)

武漢肺炎防疫期,民眾出門喜歡選擇個人化的運具,YouBike租借量成長許多。(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