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台灣很安全」 20位在台外國朋友拍片讚台灣防疫工作

長居台灣的多位外國朋友拍攝短片來表達對台灣防疫工作的感謝與支持。(法新社)

長居台灣的多位外國朋友拍攝短片來表達對台灣防疫工作的感謝與支持。(法新社)

2020/03/31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多國,而台灣在第一線行政、醫療、防疫、製造等相關單位及基層人員努力之下,表現讓多間外媒大表肯定,展現台灣醫療及防疫實力。對此,長居台灣的外國朋友相當有感,特地拍攝了短片來表達對台灣所有防疫工作的感謝與支持。

Youtube頻道《HOPE English 希平方》上傳了這支集結20位外國朋友所拍攝的感謝影片,其中不乏電視節目或網路上常見的身影,如來自瑞典的方馬丁、來自美國的賈斯汀和來自德國的賀少俠等人;20位外國朋友中,也不乏已經在台灣成家的人。

影片簡介中指出,幾位外國朋友想「對所有台灣人民的努力防疫表達感謝」、「感謝默默守護台灣的人們」,簡介也列出感謝對象,包括「醫護人員、大眾運輸工作人員、超商店員、外送人員、口罩國家隊、大樓管理員等無名防疫英雄」,細心程度令人直呼窩心。

影片中,外國朋友們紛紛以台語、中文、英文或自己的母語向台灣表示感謝,同時也直呼「祝台灣好安全」。「希平方」的陽昊恩(John)指出,想藉此影片花點時間「點出一些台灣做得很棒的事情」,來自法國的Ric則讚嘆,捷運站設有熱像儀來監測體溫是很棒的事情,賀少俠則表示,希望世界可以將台灣視為楷模,並從台灣身上學習。

這段僅2分20秒的影片雖短,但外國朋友一聲聲「台灣加油」、「世界加油」以及對台灣的真情告白,在疫情人心惶惶的時刻,帶來強大的正面能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