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農保上路後 將與天災救助採「雙軌制」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農保施行後,初期將採「雙軌併行制」,農民除了可透過保險降低損失,若農業損失率超過20%,仍得申請天然災害救助。(記者廖振輝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農保施行後,初期將採「雙軌併行制」,農民除了可透過保險降低損失,若農業損失率超過20%,仍得申請天然災害救助。(記者廖振輝攝)

2020/03/30 15:0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農業保險法草案」,朝野立委關心該法施行後,是否對現行的「天然災害救助辦法」造成影響;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農保施行後,初期將採「雙軌併行制」,農民除了可透過保險降低損失,若農業損失率超過20%,仍得申請天然災害救助。

陳吉仲表示,台灣天災發生頻率高,常導致嚴重的農損,根據統計,近15年間的農業損失平均每年123億元,政府現金救助平均每年約31億元,佔總體損失25%,亦即農民仍須自行承擔75%以上災害損失,依賴政府預算支應災害救助,不足以分擔農民生產風險。

陳吉仲說,為協助農民分散農業經營風險,農委會陸續從2017年擴大推動試辦農業保險,迄今已開發銷售梨、釋迦、水稻、養殖水產及香蕉等20種品項,27張保單,累計總投保件數3.7萬件、投保金額84億元、投保面積6.1萬公頃,投保成效逐年成長;在保險理賠方面,累計理賠件數約4600件、理賠金額達1.78億元,有效填補農民遭受災害的損失。

然而,朝野立委關心「農業保險法」若施行後,是否對現行的「天然災害救助辦法」造成影響;對此,陳吉仲強調,農保施行後,初期將採「雙軌併行制」,政府每年投入31億元進行天災救助,這部分僅佔整體農損的25%,農民還是必須負擔另外75%農損,這時就可透過農業保險降低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