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服員恐存染疫風險 衛福部擬推高風險案家示警機制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30日邀請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薛瑞元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30日邀請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薛瑞元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20/03/30 11:1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日包含民進黨立委廖婉汝、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等人均關心居家服務員近距離接觸案家、恐增加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對此,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居服員所在單位可先向各地衛生局確認案家家中是否存在風險,並提到正在串連相關系統、研擬示警機制。

薛瑞元指出,在長照機構方面,目前希望民眾以不要探視為原則、已做好相關的門禁管制規範,畢竟上次機構護理師確診,真的嚇死了,估計需要再觀察一週,才能讓我們安心。

至於需要到家服務的居服員,薛瑞元提到,目前沒有通報居服員遭到感染確診的情況,但居服員可能仍會擔心案家是否存在高風險,萬一去了被感染怎麼辦?建議工作時,可以戴好口罩、備妥酒精與乾洗手液等,做好相關防護,而所在單位也可以事先向衛生局詢問。

此外,薛瑞元提到,目前居服員每週配發5個口罩,多於一般民眾,同時現政府也在串連資訊系統,希望未來可以主動通知居服單位,讓居服員事先掌握服務案家存在的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