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假日士林夜市空蕩蕩 網嘆:店家應該都退租了

原PO貼出假日的士林夜市照片,只見街上人煙稀少。(圖擷自爆廢公社二館)

原PO貼出假日的士林夜市照片,只見街上人煙稀少。(圖擷自爆廢公社二館)

2020/03/29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全球持續升溫,各國政府紛紛呼籲民眾盡量能不出門就不要出門,就算真的要出門也不要去人潮擁擠的景點,避免感染持續擴散,受到疫情影響,觀光產業生意慘澹,許多店家無法抵抗疫情重創,紛紛關門,一名網友在網路PO出本週六士林夜市的照片,照片只見街上人煙稀少,夜市景象變得異常冷清,讓原PO感嘆表示「沒開的店,應該都退租了」。

該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PO出多張照片,照片中只見平常人滿為患的知名夜市士林夜市,街上人煙稀少,只剩零星幾人走在街上,不少店家甚至拉下鐵門沒營業,讓原PO不禁PO文「今天假日的士林夜市」,接著感嘆表示「看到很多沒開的店,應該都退租了」。

PO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回覆「假日的士林夜市耶」、「以往士林夜市就算沒攤販,也很多遊客在逛」、「剛剛去了,人真的少很多很多」、「疫情少出門減少群聚感染」、「境外人不能進來,觀光客就沒有了,本地人本來不太會去逛」、「士林夜市很多店面都退租了」、「要看幾點拍照的吧」、「這不科學」。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跟其他因素有關,「疫情+下雨+時間晚的關係」、「是因為比較晚了吧,稍早六七點去也沒那麼誇張」、「你忘記士林夜市是俗稱觀光客夜市嗎」、「只想經營觀光客的轉變,就沒有退路了」、「三和夜市人也滿多的」、「剛從瑞豐夜市擠出來」、「逢甲夜市倒是蠻多人的」。

對於店家出走,士林老街商圈繁榮促進會理事長蘇文山表示,士林商圈不少房東降租2成至3成,但因疫情重創店家生意,就算降租也留不住店家,盼疫情盡快過去,店家能夠撐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