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門帶雨具!今全天涼冷又有大雨 明天有望轉晴

今全天涼冷又有大雨,明天有望轉晴。(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全天涼冷又有大雨,明天有望轉晴。(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0/03/28 10:0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要注意突如其來的大雨!氣象專家提到,今受鋒面影響,恐帶來瞬間大雨,出門必須攜帶雨具,而鋒面過後接著東北季風增強,北部高溫恐有10度降幅,不過後續空氣偏乾,明天各地大約都是多雲或多雲到晴天氣,只是整天天氣偏涼,出遊民眾必須注意保暖。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提到,今日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天氣不穩定,全台各地尤其是西半部容易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單點雨勢較大,如果要外出的話記得攜帶雨具,雨區行車留意打滑及能見度下降。若要到郊外或空曠地區,也要盡量避免,以免提高被雷擊機會。東半部天氣雖然也有陣雨,但相對來說還是比較穩定的,降雨的強度以及頻率都較低。

而在氣溫方面,彭啟明也點出有很大變化,前兩天全台高溫都是30度甚至以上,但今天受到北方冷空氣影響,北部高溫降至21至22度,中南部在26至28度,東半部25至27度,低溫北部東北部15至16度,中南部與東南部在17至20度之間,是相當明顯的轉冷,須留意保暖。

不過明天天氣又會再有明顯轉變,彭啟明指出,受到鋒面後方乾冷空氣影響,這波降雨今入夜後就會停止,明天各地都是多雲到多雲時晴的穩定天氣,隨著陽光露臉,各地高溫與低溫都回升1至2度,北部東北部15至22度,中部26至28度,南部19至30度,東南部18至22度,全天感受上來說還是比較涼的,而南部日夜溫差可能拉大。

彭啟明還提到,目前看起來下週清明連假台灣天氣可能不太穩定,鋒面與華南水氣交互影響,各地雲量多北部東北部容易下雨,不過因為大約還有1週左右時間,雖然趨勢上是如此,但多少還有變數,仍須再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