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國家隊成員資產大縮水 仍號召企業捐醫護防疫

中部企業集資近8百萬捐贈中部10家醫院防疫醫護人員。(記者蔡淑媛攝)

中部企業集資近8百萬捐贈中部10家醫院防疫醫護人員。(記者蔡淑媛攝)

2020/03/27 20:0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不只是國家口罩隊,和大集團繼接受經濟部號召組成最強工具機團隊成立口罩產線,現在雖受到武漢疫情風暴造成資產縮水1/3、股價下跌10%,仍號召10多家企業集資近8百萬,捐贈中部10家醫院醫護防疫,強調防疫重要性,醫療不能崩潰,希望拋磚引玉,支特第一線防疫人員。

「醫護比我們更辛苦!」和大集團董事長沈國榮說,這波疫情風暴造成很多企業都受傷了,和大資產縮水1/3、股價下跌10%,但醫護守住防疫第一線更辛苦,國人健康比我們更重要,因此號召企業集資支持醫院,未來也會再號召第二波,強調企業也是受災戶,但是大家家共度疫情難,「國民健康,經濟也才會健康」一起挺住國家隊!

和大也是口罩國家隊成員,身為工具機廠商也派人投入製造工具機系統和流程優化,原定6個月成立60條產線,連續工作26天超前進度就達成,現在日產1萬片口罩,10天後將增至1300萬片,沈國榮說,相信相信國家口罩隊、邊境管制,成功防疫。

為感謝防疫人員的辛苦及為其加油打氣,沈國榮帶領領高和春貴慈善基金會、金宇城發展機構、京元電子、永勝光學、總太地產、墨力國際、允將建設、二億企業、環台水泥、盛華人力集團、時詣廣告等企業人士等10多家企業人士在極短時間募資近8百萬,捐贈給中榮、中國附醫、中山附醫、林新、澄清、大里仁愛、童綜合、彰基、秀傳、亞大附醫等中部10家醫院的防疫醫護人員,全程由在立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黃國書、衛福部政務次長何啟功見證,醫學中心受贈120萬,其他醫院為60萬。

代表受贈的中榮院院許惠恒表示,台灣是全世界的防疫模範生,第一線醫療同仁 很辛苦,感謝各界支持醫護的愛心,也希望疫情高峯快來到、快結束。

何啟功表示,部長陳時中防疫工作太忙了,委由他做代表來感謝企業及醫療人員,他也說,今天台灣目前能防疫成功,主因是全民有防疫概念,以及健保加持;蔡其昌也說,只有第一線挺住,防疫才做好,企業們是受災戶仍願捐贈,讓人很感動,也喊話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和大集團董事長沈國榮代表中部企業集資近8百萬捐贈中部10家醫院防疫醫護人員,由中榮院長許惠恒代表受贈。(記者蔡淑媛攝)

和大集團董事長沈國榮代表中部企業集資近8百萬捐贈中部10家醫院防疫醫護人員,由中榮院長許惠恒代表受贈。(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