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自認超前部署措施 莊人祥:不以為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他支持中研院作法,主要公布相關資訊讓其他機構了解疫情,有關其他學校有做比較積極或他們認為超前部署作法,我們比較不以為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他支持中研院作法,主要公布相關資訊讓其他機構了解疫情,有關其他學校有做比較積極或他們認為超前部署作法,我們比較不以為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3/27 16:4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研院日前公布確診案例後,台大要求近兩週到過中研院的教職員工生都要自主健康管理,不要到校,有媒體今天詢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台大作法是否太過嚴格?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有關其他學校有做比較積極或他們認為超前部署的作法,我們比較不以為然,這也是為什麼歡迎中研院把相關足跡公布,比較不會讓其他大學院校做過多的限制。

中研院日前公布確診案例後,台大接著發出公告,要求3月8日至3月22日有到過中研院南港院區的教職員工生,請以最後一次接觸日起算,在家自主健康管理2週,不要到校,媒體今天詢問,中研院確診病例後,台大祭出措施,要求近兩週去過中研院都要自主健康管理,是否太嚴格?

莊人祥回應,他支持中研院作法,主要公布相關資訊讓其他機構了解疫情,包含所有接觸者都已經檢驗過,其中4例確診,其他檢驗陰性,幾位個案都侷限物理所,有關其他學校有做比較積極或他們認為超前部署作法,我們比較不以為然,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比較歡迎中研院把相關足跡公布,比較不會讓其他大學院校做過多的更大的限制學生和老師的作為。

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跟中研院有不錯合作默契,指揮中心還未公布前有先讓中研院首長知道,雙方隨時聯繫,指揮中心公布後,他們再針對個案有幾例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都依照指揮中心開出的人數說明。

莊人祥指出,有關這幾個確診個案可能足跡,中研院也有調查,也公布讓大家知道,因為中研院是很多國內大學人員去過的機構,有必要讓學校和民眾知道,所以中研院有公布只有侷限物理所,我們也很歡迎這樣的作法。

有些單位如果有要公布,莊人祥說,也許可以先跟指揮中心聯繫看,指揮中心也支持公布確定病例後,各單位接著說明後續防治措施,畢竟攸關他們機構員工學生等等都很重要,無法禁止他們公布,讓資訊透明化也很歡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