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貨不好用 捷克也找中研院洽談快篩合作

捷克科學院也來跟中研院洽談合作事宜。(取自中研院臉書)

捷克科學院也來跟中研院洽談合作事宜。(取自中研院臉書)

2020/03/26 19:07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繼美國、歐盟宣布與中研院合作之後,捷克科學院院長札日曼洛娃也來跟中研院洽談合作事宜,雙方今天進行視訊會議,札日曼洛娃表示,恭喜台灣有如此好的研究成果,希望未來快篩出產後,能在捷克實際應用。

中研院今晚在臉書專頁發佈消息,院長廖俊智今天與捷克科學院院長札日曼洛娃(Eva Zažímalová)透過視訊會議談論武漢肺炎(COVID-19)的防疫合作。

廖俊智表示,此次會議不僅聚焦於快篩的合作,也討論了幾個研究面向,例如社會學、心理學研究,討論疫情帶來的社會互動與變遷,以及大眾如何面對這場全球疫情,其次也談論到病理學,例如以數學模型觀察及預測疾病未來發展,另外也談及透過經濟研究分析疫情對整體社會發展的影響。

札日曼洛娃則表示,恭喜台灣有如此好的研究成果,未來將與中研院保持密切聯繫,致力於抗疫研究,並表示希望未來快篩出產後,能在捷克實際應用,廖俊智也表示,樂見其成。

中研院文中也特別標記感謝外交部牽線,現場與會人員包括捷克駐台辦事處代表Patrick Rumlar、中研院研究人員陳建璋、楊安綏;視訊與會人員包括札日曼洛娃、外交部歐洲司、駐捷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柯良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