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2醫院不敵疫情暫時停業? 衛生局:沒有醫院提出申請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目前沒有醫院提出停業或歇業申請。(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目前沒有醫院提出停業或歇業申請。(記者方志賢攝)

2020/03/26 19: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阿蓮區長佑醫院及前鎮區二聖路某醫院,今天傳出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將暫時停業,衛生局今天下午說,高雄市有86家醫院,經營成效有好有壞,但是否因疫情衝擊導致營運出狀況,仍須進一步了解,目前沒有醫院提出停業或歇業申請。

一名醫界人士表示,二聖醫院位於前鎮氣爆區,氣爆意外發生後,市府在醫院設立緊急醫療中心,該院王姓負責人多年前過世,106年3月,二聖醫院改為二聖診所,負責看診的醫師被挖角到高雄某醫院,二聖診所也於今年3月中旬停業,但二聖診所停業與疫情並沒有關係。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長佑醫院有20床,屬於地區醫院,目前有20名執業登記的醫療人員,從健保申報點數及營運狀況,屬於長期低迷狀況,最近3季的營收也沒有起色,但對照衛福部頒定的補償、紓困條例,都必須有相關疫情的影響及衝擊,但以這家醫院目前發生的狀況,主要是營運不佳,而非疫情衝擊範圍。

潘炤穎說,若有就醫患者是確診個案,導致醫院門診、住院及醫護人員被居家檢疫、隔離甚至感染,造成醫院營運發生問題,或醫院發生院內感染,由中央或地方主管機關要求停業或歇業,才符合補償及紓困的狀況。

潘炤穎強調,對於長佑醫院的問題,會進一步輔導及溝通,但高雄確診個案並沒有到長佑醫院,高雄市有86家醫院及2000多家診所,並沒有因疫情影響而停業或歇業。

據傳二聖路某醫院也因生意不好而暫停營業,是否也受疫情影響?潘炤穎說,這必須進一步釐清,高雄市86家醫院有各自經營理念及方式,經營成效也有好有壞,若因經營不好,要與疫情有相關連結,需要進一步釐清。

潘炤穎說,衛福部頒定補償、紓困條例,對於相關時機及要件都有規範,如果硬要說因疫情衝擊造成營運出狀況,仍須深入了解及輔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