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侶同遊英國男確診 女3採除仍疑處潛伏期再度住院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早受訪表示女子3採陰,但她仍有症狀,疑處潛伏期再度住院檢疫治療。(資料照)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早受訪表示女子3採陰,但她仍有症狀,疑處潛伏期再度住院檢疫治療。(資料照)

2020/03/26 07:4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一名女子3月初於男友到英國出差,返國後均出現發燒、咳嗽,住進負壓隔離病房,經採檢後,男友確診武漢肺炎,她3採陰排除,她仍有上呼吸道症狀,擔心出院返家傳染給家人,想住防疫旅館又遭拒絕,面臨無處可去,衛生局最後以她是確診密切接觸者又有症狀,懷疑仍處潛伏期,再度安排她住院檢疫、治療。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早受訪表示,這名女子與男友本月初赴英國,19日返台後都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被安排住進負壓隔離病房,23日男友確診,她卻3度採檢都陰性排除感染。

依規定女子須出院返家隔離,但她覺得自己仍有咳嗽症狀,屏東老家的長輩身體狀況不佳,她擔心返家影響到家人,想住進防疫旅館,卻因為她是確診的密切接觸者,仍有傳染風險遭拒絕。

潘炤穎說,原本建議她回到原本居住處隔離,就是男友的住處,但她認為男友的母親也是確診接觸者,也在居家隔離,她不方便前往。

據傳衛生局一度想安排她自費住進負壓隔離病房,但潘炤穎強調,「負壓隔離病房都是管制的,不可能自費住進去」,最後再次評估後,以她是確診的密切接觸者,又有明顯上呼吸道症狀,狀況時好時壞,不排除仍處於潛伏期,決定安排她再住進負壓病房接受檢疫、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