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地下化工程出土火車轉車台 文資處要求暫停施工

台南鐵路地下化發現疑似火車轉車台遺構。(台南市文資處提供)

台南鐵路地下化發現疑似火車轉車台遺構。(台南市文資處提供)

2020/03/24 15:2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再傳遺構出土,發現疑似火車轉車台遺構,民間文化團體要求「別再亂拆了好嗎?」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至現場查看後,已要求鐵道局暫停該區域的施工。

文資處表示,昨天接獲考古團隊通報後即前往現場瞭解,已要求暫停施工以保全遺構狀態,後續由考古團隊透過歷史圖資及航照圖比對空間關係,但因目前資料有限,將向台鐵商借相關文獻及圖資,進一步確認。

台南文化守護行動聯盟則在臉書粉絲專頁向市長黃偉哲喊話,要求鐵道局即刻起立即停工,待沿線文資全面調查後再進行工程。

行動聯盟指出,南鐵地下化工程已讓沿線的蘇丁受故居、看診間、糖間遺址、卵石護坡、老街消失,古井、壽陸橋、鐵道地景、第二月台、東門驛、光華街地下道、府城城垣等也岌岌可危,珍貴的文化資產若好好在原地留下來,未來可以為台南的觀光創造更大效益,橫跨東區與中西區的鐵道沿線珍貴文資,見證府城發展脈絡,是台南特有,也是整個故事脈絡最完整的地方。

行動聯盟表示,盲目的都市更新創造一時的財富,看起來「進步」,但台南也將失去靈魂、失去可以創造更多觀光模式的寶藏、失去一段歷史,讓歷史成為了空白,也呼籲市議員站出來為台南珍貴的歷史發聲。

文化局長葉澤山今天也到現場勘察,指示考古團隊持續調查清整,以瞭解遺構保存狀態,文資處表示,將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邀集專家學者會勘。

台南鐵路地下化發現疑似火車轉車台遺構。(台南市文資處提供)

台南鐵路地下化發現疑似火車轉車台遺構。(台南市文資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