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教育會考第二次考試日期規劃3案 心測中心明向教長報告

為維護居家隔離及檢疫考生權益,國中教育會考首度增加第二次考試,相關考試日期規劃 台師大心測中心預計明天向教育部長報告。(記者林曉雲攝)

為維護居家隔離及檢疫考生權益,國中教育會考首度增加第二次考試,相關考試日期規劃 台師大心測中心預計明天向教育部長報告。(記者林曉雲攝)

2020/03/23 08:4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維護因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而居家隔離或檢疫的學生權益,教育部超前部署,首度增加第二次考試,主責考試之台師大心測中心預計明天向教育部報告。據悉,第二次考試日期有三種規劃可能,以防疫最高規格考量,延至6月13日及14日最安全,但如果依原會考日程表6月5日寄發成績單,則規劃5月30日及31日為宜,但有可能隔離期間會不足14天,折衷方案是延三週、可能規劃是6月6日及7日。

據指出,教育部為維護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學生的升學權益,考量被居家隔離或檢疫非出於自願及個人因素,因此給予第二次考試機會,相關考試日期及規劃,可望在本週定案。

舉辦7年的國中教育會考將首度有2次考試,今年約有20萬9千多名考生,首次考試日期是5月16日和17日,這個日期是確定的。教育部規劃,為居家隔離檢疫之考生提供第2次考試,且第2次考試擬與中國考場同步舉行,並考同一份考卷,負責命題的台灣師大心測中心將另組一份鑑別度相同的試題本,此為國中會考實施迄今首度有2次考試和2份試題本之罕例。

教育部說明,在5月16日和17日考試期間,因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而被居家隔離和檢疫的考生無法應試,在隔離檢疫14天期滿後,沒有發燒症狀等情況下,提供參加第2次國中教育會考機會。如果依原時程6月5日寄發成績單,規劃於5月30日及31日考第2次考試,但參加第一天考試,考試第二天被居家隔離之考生,隔離期間恐不足14天,如果延三週是規劃於6月6日及7日考試,延4週則是延至6月13日及14日最安全,不過後兩者規劃都會壓縮到後續作業時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