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研院人員確診 廖俊智勉同仁齊心度過疫情

中研院長廖俊智。(資料照)

中研院長廖俊智。(資料照)

2020/03/21 13:37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研院昨天出現確診案例,院方今強調該人員沒有參與防疫研究,而在昨天中研院發布確診通知前,院長廖俊智也寫下公開信,一方面勉勵同仁辛勤進行相關防疫研究,另一方面也期許同仁以最大的理性、同理心與最高的向心力,來面對這次疫情的挑戰。

廖俊智信中表示,過去幾週以來,武漢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迅速蔓延,截至目前為止,在全民同心努力下,台灣疫情相對輕微,在此表達對各位同仁及家人健康的關切,並向各位說明刻正進行的相關研究,及未來可能採取的措施。

廖指出,中研院作為全國最高研究機構,在春節期間即已啟動任務編組,立即投入快篩檢測、抗體製備、藥物開發、疫苗等研究外,並號召學研界成立各項抗病毒平台,共享資訊、合力研發,過去幾週來,我們見證了全院同仁齊心合力、日以繼夜,快速達成多項傲人的研發成果,即時為台灣的防疫提供科技上的支援,也適時提振社會人心,這些成果也廣獲國際重視,在此感謝所有研發及支援團隊的努力與付出。

廖的文中表示,目前台灣仍然面對險峻疫情挑戰,我們當以最好的準備,來因應各種情勢發展,科學研究普遍追求多項、可重複的證據,防疫則須在迅速發展的未知中,以有限的資訊做最好的判斷。面對未來疫情發展,他已多次召集院本部各處室行政主管研商本院的因應方案,也積極設法兼顧不同情況下的特殊需求。

文中表示,因此請各位同仁除了留意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訊息外,也要密切關注院內自即刻起將陸續發佈的各項防疫公告,這些措施也會隨疫情發展即時更新,防疫措施的施行無可避免會影響到工作與日常生活,但為了有效抑制疫情擴散,讓我們一起盡最大的努力,共同維護本院同仁安全的工作環境。

最後,廖俊智勉勵院內同仁,在疫情瞬息萬變的情勢中,一起以最大的理性、同理心與最高的向心力,來面對這次的挑戰,相信只要大家能夠確實遵守與配合相關規定,同時互相關懷與協助,守護自己與他人的安全及健康,我們一定能順利度過疫情的高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研院長廖俊智信件內容。(記者簡惠茹翻攝)

中研院長廖俊智信件內容。(記者簡惠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