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也是飛沬傳染 南投啟動肺結核篩檢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將出動胸部X光檢查醫療巡迴車,進行潛伏結核感染篩檢及宣導」。(資料照,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將出動胸部X光檢查醫療巡迴車,進行潛伏結核感染篩檢及宣導」。(資料照,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2020/03/20 17:07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加強防疫之際,為響應世界衛生組織終結與武漢肺炎同樣是透過飛沫傳染的肺結核,22日將於信義鄉羅娜村衛生室舉辦「潛伏結核感染篩檢及宣導」,希望喚起民眾對結核病防治的觀念,並呼籲潛伏結核感染者早期篩檢及接受預防性治療的重要,一同為「終結結核」努力。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結核病與武漢肺炎一樣,同樣是經由飛沫與空氣傳播的傳染病,對於呼吸道症狀最常見的為打噴嚏及咳嗽等,只要落實呼吸道衛生與咳嗽規範,就有助於防止呼吸道分泌物散逸,減少暴露人數及降低周遭感染風險,也能大大降低病原體在醫療機構內傳播的威脅,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讓醫療資源和防疫資源做更有效的運用。

衛生局指出,胸部X光檢查是發現肺結核最簡單方便的篩檢工具,隨著醫學的進步,數位X光巡迴車具有即時成像等優勢,可提供受檢者快速、準確的篩檢服務,期透過此次篩檢工作的「主動發現」,提升醫療資源缺乏地區結核病感染源發現率,減低傳染的可能性,呼籲民眾踴躍接受篩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