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小孩發燒「強碰」疫情延燒 醫:嚴重症狀應就醫

2020/03/20 13:32

疫情延燒之際,民眾避免到醫療院所,惟小孩發燒是否該就醫,也令家長陷入兩難。示意照。(記者劉濱銓翻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疫情延燒,民眾大多避免進出醫療院所,但若家中小孩發燒,家長擔心疫情,該不該帶孩子就醫,有時陷入兩難;衛福部南投醫院小兒科醫師黃劭威提醒,若發燒伴隨嚴重症狀,如呼吸喘、意識改變、抽搐,或出現無法判斷的狀況,就應就醫諮詢。

疫情延燒之際,小孩發燒是否該就醫,令家長陷入兩難,南投醫院小兒科醫師黃劭威提醒,如出現嚴重症狀就應就醫。(記者劉濱銓翻攝)

小兒科醫師黃劭威表示,一般情況下,發燒可透過休息、多喝水或一些物理性方法協助降溫,而愈高燒,也不代表疾病嚴重度就愈高,建議家長可觀察小孩食慾、活動力,以及精神狀態,並記錄體溫變化,若孩童因高燒產生不適症狀,則可適當給予退燒藥物。

黃劭威也說,早期民眾有發燒會燒壞腦子的誤解,其實造成腦部受損的主因是感染腦炎或腦膜炎等腦部疾病所致,並非體溫上升燒壞腦部,由於該疾病也會合併發燒,才會讓人誤以為是發燒造成腦部損傷。

像腦炎、泌尿道感染、川崎症、惡性腫瘤等疾病,也會出現發燒病徵,孩童發燒若伴隨活動力下降、尿量驟減、食慾持續下降、意識不清、持續嘔吐、呼吸困難症狀,或行為異常,就應儘速就醫,如有小兒急診需求,南投醫院屬於區域醫院,也提供24小時小兒急診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