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9歲婦不知懷孕肚痛掛急診 當場產下男寶寶驚呆

為恭醫院婦產科主任沈國壽日前為一名39歲、完全不知已懷胎10月的孕婦接生一健康男嬰。圖非當事婦人。(記者鄭名翔翻攝)

為恭醫院婦產科主任沈國壽日前為一名39歲、完全不知已懷胎10月的孕婦接生一健康男嬰。圖非當事婦人。(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0/03/19 18:2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為恭醫院日前深夜收治一名39歲的婦人,對方到院聲稱不明原因腹痛如絞,趕忙掛急診,經醫生檢查發現竟是臨盆「要生了!」婦人當場驚呆,完全不知自己早已懷胎10月,隨後以自然生產產下一名健康男嬰,婦人雖感意外但也欣喜萬分,「沒想到看急診卻帶個寶寶回家」,家屬知悉也樂壞了。

為恭醫院婦產科主任沈國壽表示,該婦約10年前剖腹產下一男嬰,後也未特別積極「做人」,隨著年紀增長也無再生子打算,但婦人體型較為肥胖,過去月經經期也不穩定,去年懷孕後竟完全不知情,期間也無孕吐或不適症狀、孕肚也不明顯,去年底停經,但也不以為意。

本月15日,婦人深夜因腹部劇痛才趕至醫院掛急診,當時還以為是感染病毒導致腸胃疾病等,未料經醫生檢查竟發現已臨盆在即,讓她當場驚呆,原要求剖腹產,但經沈國壽內診評估可自然產,隨後便生下一名男嬰,初步檢查活力、重量都不錯。

沈國壽說,該婦因從未接受產檢,孕期也未特別注意,因此仍須持續追蹤寶寶的健康狀況,而婦人對於突如其來的「意外之喜」也十分開心,3天後就帶著孩子出院,笑稱「沒想到看急診卻帶個寶寶回家」,家人也皆歡喜迎接新成員。

沈國壽指出,自己行醫多年,過去也曾遇過一名體重達90公斤的未婚媽媽即將臨盆卻毫不知情,而陪同前來、才剛交往不久的男友當場傻眼竟要當爸了。沈國壽說,會出現此情況通常為孕婦體重過重,且有多囊性卵巢導致經期不規則,因此未能自覺懷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