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中醫大新竹附醫 即日起採TOCC實名制、就醫分流

2020/03/19 09:37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表示,即日起落實「TOCC」實名制,民眾可在醫院門口掃QR CODE,或透過手機從官方網站進入填寫TOCC表單,無手機民眾會提供紙本填寫。(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表示,為了落實分流作業,即日起落實「TOCC」實名制,一般民眾和疑似症狀病人動線區隔,就醫分流,以降低感染風險,保障民眾就醫環境的安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表示,即日起落實「TOCC」實名制,民眾可在醫院門口掃QR CODE,或透過手機從官方網站進入填寫TOCC表單,無手機民眾會提供紙本填寫。(記者廖雪茹攝)

中醫大新竹附醫院長陳自諒表示,即日起落實「TOCC」實名制,來院病患、附同家屬和來院民眾,皆需填寫旅遊史(Travel)、職業別(Occupation)、接觸史(Contact)、及群聚史(Cluster),以期掌握來院民眾更詳盡的旅遊與接觸、群聚紀錄,填寫完TOCC表單再進行看診。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表示,為了落實分流作業,即日起落實「TOCC」實名制,一般民眾和疑似症狀病人動線區隔,就醫分流,以降低感染風險,保障民眾就醫環境的安全。 (記者廖雪茹攝)

陳自諒強調,TOCC實名制採電子化方式,民眾可在醫院前後門及急診室門口掃QR CODE,或透過手機從官方網站進入填寫TOCC表單,無手機民眾會提供紙本填寫。

該院感染科主任張凱音表示,醫師看診插入健保卡主要能瞭解病患大致的旅遊史。透過表單設計,可進一步掌握病患和陪病者的詳細TOCC。

表單內容包含「今日是否有發燒(≧37.5°C)、呼吸道症狀?」「14日內,是否曾經坐飛機或坐船到其他國家(中港澳入境者亦須填答) ? 」「身邊的親友及家屬中,是否有人14日內從別的國家入境?

「一個月內,同住家人是否有風險個案、被追蹤者?(如衛生局/衛生所立案管理 的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 」「一個月內,家屬或親友是否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

以上問題使用手機快速勾選或填答,可節省就醫時於門口排隊登錄時間,民眾勾選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合併旅遊/接觸/群聚史,網頁會提示民眾需至急診院外篩檢站就醫。

張凱音指出,來院的就醫民眾從醫院前後門入口處開始,透過紅外線篩檢及TOCC實名登錄,將有疑似症狀或旅遊史的人,和一般病患就診動線進行分流。只要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或者14天內有旅遊史,以及居家隔離或檢疫的民眾,第一時間先到院外的篩檢站報到,和一般就醫病患做區隔。

另外,急診室門口即搭設戶外發燒醫療站,設置等候區看診和照x光,與一般就醫病患進行分流,疑似病患都在醫護充足防護下接受採檢,並按指揮中心公布處置原則追蹤,加強環境消毒,請民眾安心就醫。

張凱音也再次提醒,隱匿傳染病相關訊息可能觸犯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處15萬元罰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