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部國立大學生確診 校方突公布篩檢時間軸

南部一名國立大學生16日晚間確診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校方17日晚間主動公布「防疫紀實」,在臉書粉專寫下該名學生出國、回國後防疫篩檢時間軸。照片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南部一名國立大學生16日晚間確診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校方17日晚間主動公布「防疫紀實」,在臉書粉專寫下該名學生出國、回國後防疫篩檢時間軸。照片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0/03/17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南部一所國立大學16日傳出確診案例,而該校校方也在臉書粉專主動公布「防疫紀實」,寫下該名學生出國、回國後防疫篩檢的時間軸。

校方表示,這名學生2月底至3月初陪同德國交換學生一起至德國,3月8日回台後先回家,10日回到租屋處,同時致電該系辦公室詢問是否須自主健康管理?經系辦詳盡告知,隨即在租屋處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至今完全未進入校園。

校方指出,這名學生11日開始出現鼻部症狀,但到診所看診後無改善,16日至醫院掛號,因有旅遊史醫院將其轉至篩檢站進行篩檢,發現有肺炎跡象,立即收至負壓隔離病房,於16日深夜確診。

「經比對各項刷卡門禁及課程上課相關資料,確認學生回租屋處以來,遵守自主健康管理,不曾進入校園。」校方透露,該個案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曾與2名同班同學同桌共餐,因此校方緊急通知2生進行居家隔離,同時也立即調出兩生所修習之課程,共7門課,約570多名學生,為提前部署,以達最大保護原則,校方於16日深夜先行通知將相關課程改為遠距線上教學,以避免衍生任何可能接觸。

校方強調,確認2名同學在接觸確診個案後僅到校上過兩門課,總計約110人,校方於17日中午再發出通知,請一起上課之110名學生,進行自主健康監測,所涉課程則採線上教學。目前2名學生已到醫學中心篩檢,若2名接觸者目前胸部X光檢查均正常,若經3次採檢均為陰性,將解除列管。

校方主動揭露處理過程也讓許多網友大讚,「資訊公開且透明是最棒的做法!祝願一切平安!」、「貴校做的很好!一刻都不容緩以免更多學生感染,期望學生平安健康」、「敢公開公布 給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