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計程車防疫 醫:先確定用「哪一隻手」

2020/03/18 18:00

〔記者蕭喬云/綜合報導〕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搭計程車時總多了一份掙扎,除了戴上口罩,醫師葉庭瑜也親自拍攝影片教大家,上車前分配一下兩隻手的工作內容,就能大幅度降低沾染病毒的風險。

葉庭瑜醫生以「污染手」和「乾淨手」區分兩隻手不同任務,污染手負責接觸車門、安全帶等任何非自己與自身隨身物的東西,而乾淨手則相反,且坐上車後記得先用乾淨手拿隨身攜帶的酒精替污染手消毒後,才能開始使用手機等個人物品,下車後也要記得洗手與消毒,讓車上的病毒沒有機會沾染到隨身物。

葉庭瑜醫生也溫馨提醒大家,使用感應式支付以降低風險,乘客如有任何症狀, 請戴上口罩, 上車前先消毒雙手並且告知司機,才能保護他人。

搭計程車前先替兩隻手分工,就能減少病菌沾染到自身的機會(葉庭瑜醫師授權)

搭計程車前先替兩隻手分工,就能減少病菌沾染到自身的機會(葉庭瑜醫師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