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疫情人心惶惶 中醫3穴位放輕鬆

2020/03/17 07:13

衛福部南投醫院中醫師教導穴位紓壓法,圖為「神門穴」。(南投醫院提供)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民眾可說是聞疫色變,有的人甚至還有焦慮、恐慌感,衛福部南投醫院中醫科特別教導「穴位紓壓法」讓民眾試一試。

衛福部南投醫院中醫師教導穴位紓壓法,圖為「內關穴」。(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醫院中醫科主任顏素美指出,民眾在防疫期間,若因精神緊繃、壓力、煩惱,導致頭痛、失眠、多夢、醒後困倦或腦力、體力衰退等症狀,便可稱為神經衰弱或自律神經失調,可透過按壓神門穴、內關穴與耳神門穴等3穴位紓壓法,以達穩定心情的效果。

衛福部南投醫院中醫師教導穴位紓壓法,圖為「耳神門穴」。(南投醫院提供)

顏素美說,由小指和無名指的交叉處,向下延伸到手腕橫紋的交接點之筋內側凹陷處,便是「神門穴」;由掌面的腕橫紋中間向肘方向延伸3橫指長度,在2筋之間的凹陷處便是「內關穴」,另耳上第1凹窩上緣外三分之一處就是「耳神門穴」,按壓穴位不可過度用力,以免適得其反造成身體不舒服,只要有些酸、麻、脹或痛的感覺即可。

 南投醫院也再度提醒民眾,別因過度煩惱疫情而影響生活,如有發現身體不適,應儘快就醫,且進出醫院,一定要配戴口罩,共同落實政府防疫措施,一起努力抵抗病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