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扶輪社募款200萬 贊助偏鄉牙醫設備

扶輪社6個社區捐贈牙醫設備給觀音愛心家園、上大國小。(扶輪社提供)

扶輪社6個社區捐贈牙醫設備給觀音愛心家園、上大國小。(扶輪社提供)

2020/03/03 20:45

[記者謝武雄/觀音報導]觀音愛心家園、上大國小由於地處偏鄉醫療資源不足,桃園市牙醫師公會雖然定期派員駐診,但原有牙醫診療設備十分老舊,國際扶輪桃園第二分區共6個扶輪社獲悉後,募款200萬元購置現代化牙科醫療設備,捐贈給上大國小及愛心家園,今天舉行捐贈儀式,很多小朋友高興的表示,未來看牙醫不再是恐怖經驗。

此次國際扶輪桃園第二分區共有桃園西區、百合、協合、中山、西門及高爾夫等六個扶輪社捐款,主要提供觀音愛心家園、上大國小牙醫診療室原有老舊設備汰換,裝置新的牙科治療椅、高溫高壓消毒鍋、紫外線消毒箱、牙科用空壓機,還有逆滲透濾水設備, 並提供一人一機的多支牙科用高速手機。

捐贈儀式前,也進行口腔衛生教育推廣,教導弱勢院生和小朋友正確的刷牙方法,並贈送牙膏,維持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捐贈儀式分別在觀音愛心家園、上大國小舉行,由觀音愛心家園主任鄭紹可、上大國小校長呂天得代表接受。

桃園西區社社長孫金銘表示,觀音愛心家園收容60多位智能障礙者,由於生活自理能力有限,牙醫師公會每星期駐診一次,新的設備會讓牙醫師更上手,另上大國小的學童蛀牙率,較之都會區明顯偏高,學校保健室的牙科設備欠缺不足,治療椅更是老舊不堪,讓學生不敢看牙齒疾病,新設備也可改善這樣情況。

扶輪社6個社區募款贊助偏鄉牙醫設備。(扶輪社提供)

扶輪社6個社區募款贊助偏鄉牙醫設備。(扶輪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