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褲襪變口罩套 社頭織襪業迎來大商機

業者把電動織襪機拿來織「口罩套」,一分鐘可織一個。(記者顏宏駿攝)

業者把電動織襪機拿來織「口罩套」,一分鐘可織一個。(記者顏宏駿攝)

2020/02/27 13:1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社頭織襪業迎來「口罩套」大商機!業者把電動織襪機拿來織「口罩套」,一分鐘可織一個,不僅包覆性更佳,又比市面上盛行的棉布口罩套成本更低,有織襪廠一接就是4萬個大單,由於容易模彷又無專利,預料國內的口罩套大單都會落到社頭織襪廠。

業者強調,這個口罩套以除臭的竹炭紗、棉紗、彈力紗織成,包在醫療用不織布口罩外層,可以延長口罩壽命。

謹鳴織襪公司近來接獲「口罩套」大單,他們的全自動織襪機一分鐘就能做一個口罩套,而且價格不到坊間車縫棉布口罩套的10分之1。

一般口罩套製工繁複,考量立體成型,採用波浪摺疊再車縫,費時又費工,採用棉布不很透氣,缺點不少,但如果改用絲襪剪裁,所有問題,全部解決。

社頭許多織襪廠現迎來「疫情商機」, 做口罩套一點都難不倒他們,只要在全自動織襪機上輸入尺寸、棉紗比例,就能一體成型。這個口罩套以竹炭紗和棉紗、彈性尼龍紗織造而成,它的外型就像女生穿的褲襪裁成多截,這種筒狀截襪,經過定型和浸泡消菌液就可交貨上市。

謹鳴織襪經理林宏瑋說,日前買家把市面上的口罩套樣品拿來給他參考,一次就下訂4萬只,但他們發現目前市面流行的口罩套手工非常繁複,廠內技術純熟的員工,一小時只能車縫約10個,實在不符效益。

他說,口罩套只是醫療用口罩的「衣服」,只要能完全包覆住就達到目的,於是他以織襪機大量製作後再加以定型,一分鐘就能織出一只口罩套。

他表示,他以防臭的竹炭紗為主要原料,再浸泡消毒液,「它不能取代口罩」,但口罩放在裡面可以延長口罩壽命,防菌的功能主要還是由口罩的防菌不織布。

社頭織襪業者做口罩套。(記者顏宏駿攝)

社頭織襪業者做口罩套。(記者顏宏駿攝)

社頭織襪業者做口罩套。(記者顏宏駿攝)

社頭織襪業者做口罩套。(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