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照辦?萬金石馬拉松文宣:「媽祖」叫我跑

洪玉玲表示,萬金石馬拉松文宣多半收錄以往跑者激勵自己的經典語錄。(記者何玉華攝)

洪玉玲表示,萬金石馬拉松文宣多半收錄以往跑者激勵自己的經典語錄。(記者何玉華攝)

2020/02/26 17:4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宣布,大型宮廟活動、室內集會等人潮擁擠、密集接觸的活動應取消,也公開表態不支持台中大甲鎮瀾宮的媽祖遶境活動,但針對3月15日登場的萬金石馬拉松卻說已做好萬全準備。但今有民眾發現,市府大廳懸掛的萬金石文宣中,竟出現「媽祖叫我跑」的布條,引發關注。

大甲媽祖遶境活動預計3月19日出發,因每年活動期間都聚集眾多人潮,各界擔心恐增加群聚感染風險,是否停辦備受關注。侯友宜今早於市政會議還對此發表意見,表示鎮瀾宮大甲媽遶境活動長時間共餐共宿,不適合舉辦。但有民眾發現,同樣聚集上千人的萬金石馬拉松,曾製作「媽祖叫我跑」等趣味文宣,如今對比2場大型活動的應變方式,意外引起話題。

新北市體育處長洪玉玲表示,萬金石馬拉松文宣多半收錄以往跑者激勵自己的經典語錄,其中包括「籤運與神同行」、「雙腳有點不行」、「媽祖叫我跑」等,2個多禮拜前就已懸掛在市府大廳,沒想到會成為另類的有趣巧合。

洪玉玲強調,因應疫情狀況持續變動,將持續修正活動現場防疫計畫,若準備充足,戶外大型活動仍可照常舉辦。但活動當天將取消開幕、熱身、現場領成績、準備熱食等服務,另將擴增集結空間、分段分區起跑、回程接駁車提前發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市府懸掛的萬金石文宣中竟出現「媽祖叫我跑」,引發關注。(記者何玉華攝)

市府懸掛的萬金石文宣中竟出現「媽祖叫我跑」,引發關注。(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