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外之災!三灣柑橘嚴重滯銷 製古早味橘餅增銷路

三灣柑橘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嚴重滯銷,4成掛在樹上未採收,農會輔導果農將柑橘製成橘餅,增加銷售管道。(記者鄭名翔攝)

三灣柑橘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嚴重滯銷,4成掛在樹上未採收,農會輔導果農將柑橘製成橘餅,增加銷售管道。(記者鄭名翔攝)

2020/02/26 17:03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武漢肺炎衝擊層面廣,苗栗縣三灣鄉柑橘因各校延後開學,團膳暫停,及市場採買人潮減少,嚴重滯銷,果農為降低損失、節省人力成本,約剩4成柑橘仍掛在樹上不敢採收,連帶恐影響後續花期。三灣鄉農會除了協助技術指導,也輔導農民將果型小、賣相差的柑橘製成橘餅等附加產品,增闢銷售通路。

三灣鄉柑橘生產面積約100公頃、年產量約60萬公斤,往年春節期間就大致售罄,然而今年年節較早,又逢武漢肺炎疫情,高中以下全面延後開學,學校團膳採購量驟跌,而傳統市場採買人潮也大幅減少,導致零售也大受衝擊,柑橘嚴重滯銷。

三灣鄉農會推廣部主任鍾金光說,許多果農為降低損失、節省人力成本而不敢繼續採摘,約還有4成柑橘掛在樹上,後續恐會影響果樹養分回流,衝擊開花情形農會將在3月召開土壤肥培技術講習,協助果農克服困境,近期也針對滯銷情況輔導農民製作橘餅,開發其他附加產品,增闢銷售通路。

三灣鄉農會秘書謝杏玲說,將果粒較小、賣相差的柑橘洗淨,再依大小劃4至8刀約1公分長的開口,後以熱水汆燙、冷水浸泡24小時,瀝乾後放入鍋內伴冰糖、麥芽拌炒至汁液收乾,就完成美味的古早味橘餅,不僅可單食,也可放入餅乾、麵包作為內餡,與茶相佐更是絕配,歡迎民眾多加選購。

美味的古早味橘餅不僅可單食,也可放入餅乾、麵包作為內餡,佐茶更是絕配。(記者鄭名翔攝)

美味的古早味橘餅不僅可單食,也可放入餅乾、麵包作為內餡,佐茶更是絕配。(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