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新新公園」啟用 中央水池可當滯洪池調節微氣候

台北市南港區「新新公園」今天啟用,有家長帶孩子體驗附掛兒童座椅的滑索遊具。(記者陳璟民攝)

台北市南港區「新新公園」今天啟用,有家長帶孩子體驗附掛兒童座椅的滑索遊具。(記者陳璟民攝)

2020/02/26 18:32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南港區「新新公園」今天啟用,園區座落市民大道七段旁,原為台灣鐵路管理局調車場,鐵路地下化後無使用需求,配合都市計畫變更,回饋公園用地約2.5公頃,市府開闢公園以「濕地」為主題,最大特色是中央的濕地水池可容納2600噸水量,逢颱風豪大雨是當地的滯洪池,平常有助調節微氣候。

市長柯文哲主持啟用公園典禮時說,市府為了增加綠地,從南港公園、南興公園、玉成公園到新新公園,一路做起來,新新公園兼具觀光休閒、滯洪池及減少都市熱島效應等功能,是非常重要的綠地亮點,整個南港地區的空中步道也規劃得差不多,感謝南港的大企業支持,將來做起來以後,除了紐約Highline Park,將會是全世界最大規模的空中走廊。

柯文哲:南港的都市計畫比信義區好

柯文哲還說,高鐵到宜蘭應該是會做,捷運板南線會延伸到汐止,基隆輕軌也會在汐止銜接,所以南港成為台灣東北區的交通樞紐,市府也希望整個北台灣的生技基地能在這裡,從中研院國家生技園區、台北生技園區大樓,南港隧道一定會開通,市府正按部就班進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台北市衛生局都會搬來這裡,北台灣生技產業的研發大概都會在這裡,再透過高鐵與新竹縣竹北量產的基地連結。

柯文哲表示,國家會展中心也成立了,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大概6月會開幕,從空照圖來看,南港地區包括生技園區、交通用地、會展中心、北流等,南港的建築量體在未來3到5年會增加太大,市府後來南港瓶蓋工廠保留最大的綠地,在戰略上是對。

柯文哲說,南港的都市計畫比信義區做得更好,不是因為市府變得比較厲害,而是時代在進步,兩者相差近30年,從空中步道的設計,到綠地的設計,到滯洪池的設計都比較好,過去5年,台北捷運站點出入人次增加最多的是南港站,增加104%,比第二名只增加30幾%要多很多,等到南港社宅蓋好,加上瓶蓋工廠、南港生技園區,估計未來5年內出入站人數會再上升一倍以上,會發展得比信義區更好。

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設計定位新新公園為城市濕地,規劃濕地花園、落雨松林區、挺水植物區等,藉由多樣性水岸與植栽,營造分區多元溼地環境,將水綠開放空間以跳島的方式串聯,提供休憩賞景、環境教育、生態保育等多元作用。

台北市南港區「新新公園」今天啟用,市長柯文哲(上中)在遊憩設施溜滑梯頂,聽取園區特色簡報。(記者陳璟民攝)

台北市南港區「新新公園」今天啟用,市長柯文哲(上中)在遊憩設施溜滑梯頂,聽取園區特色簡報。(記者陳璟民攝)

台北市南港區「新新公園」今天啟用,市長柯文哲(中)在中央水池畔聽取園區特色簡報。(記者陳璟民攝)

台北市南港區「新新公園」今天啟用,市長柯文哲(中)在中央水池畔聽取園區特色簡報。(記者陳璟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