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避免群聚感染風險 侯友宜:新北學校畢旅暫先取消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室內大型群聚活動原則上取消,新北各校的畢業旅行短期內先取消。(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室內大型群聚活動原則上取消,新北各校的畢業旅行短期內先取消。(記者賴筱桐攝)

2020/02/26 14:5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室內大型群聚活動原則上取消,新北各校的畢業旅行短期內先取消,將視疫情發展滾動檢討。

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武漢肺炎與SARS不同,SARS來得快、去得也快,發燒就可篩檢,但是武漢肺炎無症狀確診更令人緊張,防疫等級必須提升至一級開設,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建議民眾在人潮擁擠的地方、密閉空間都要戴口罩,此策略永遠是對的。

侯友宜強調,不適合的活動就是要取消,大型室內群聚活動原則上避免參加,包括新北市的松年大學、勞工大學與社區大學,都要做好防疫工作。他說,老人家、慢性病患、免疫系統較差者,如果感染會很危險。

侯友宜說,現階段老人家在密閉空間的活動先取消,包括新北的畢業旅行也取消,另外,與市政建設有關的污水下水道、城鄉局的說明會等,如果在密閉空間舉行,請民眾戴口罩來聽,消毒、量耳溫等防疫工作都要做好管理。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以防疫為優先,考量疫情尚未趨緩,為確保師生健康,已請各校在3月底前辦理的畢業旅行活動順延,後續將再依疫情狀況調整政策,以便校方與承辦廠商洽談合作事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