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大甲媽遶境照常舉行 侯友宜:不適宜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針對人擠人、長時間接觸的活動,且共同住宿、飲食,他認為不適宜舉行。(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針對人擠人、長時間接觸的活動,且共同住宿、飲食,他認為不適宜舉行。(記者賴筱桐攝)

2020/02/26 11:0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天宣布,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將照常舉行。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針對人擠人、長時間接觸的活動,且共同住宿、飲食,他認為不適宜,新北市的宗教活動將視個案重新檢討是否舉辦。

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受訪表示,大型宗教活動應該以個案評估,如果人潮很多、擠在一塊而且長時間接觸,雖然是戶外活動,其實就是人擠人,活動長時間那麼多天在一起,甚至共同飲食、住宿,他個人認為不適宜舉辦。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的宗教活動已要求民政局視個案重新檢討,只要人擠人又要長時間在一起,他認為不適宜舉辦,如果是在空曠地方,雖然人多一點又沒有人擠人,有些宗教活動還是可以繼續辦。

他說,不能只用一個簡單的「辦」或「不辦」來看待,長時間出入都在一起絕對不適宜,人潮擠在一起更不好,建議類似活動不要舉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