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天災人禍?鑽石公主號淪「毒船」 專家剖析原因

鑽石公主號防疫漏洞百出,專家解析淪「毒船」關鍵原因。(美聯社)

鑽石公主號防疫漏洞百出,專家解析淪「毒船」關鍵原因。(美聯社)

2020/02/20 18:01

〔記者胡琪俐、簡亭宇/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爆發群聚感染的鑽石公主號遊輪,19號陸續開放檢測結果為「陰性」的乘客下船,對於這些解禁乘客,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宣布,不用再隔離、就地解散,這作法引發外界質疑。

究竟日本政府為什麼會下這樣的決策?明明是以「嚴謹」個性聞名的國家,卻在此次防疫應對上,做得如此「鬆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資深顧問何思慎表示:「雖然日本人民族個性嚴謹,但這也變成他們的缺點,變成面對未知問題不懂變通,相較於台灣人,日本人的腦袋硬梆梆!」認為照著檢疫SOP進行,檢測為陰性,就一切「大丈夫」。

至於船上乘客,是否採檢為「陰性」就能完全放心?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目前檢驗方法,敏感度不是百分之百。」針對從公主號下船民眾,若直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返家,是否可能成為防疫破口、民眾又該如何應對,黃立民也進一步做出分析,更多完整內容,請點開影片看分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