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公主號包機訂明晚22:15抵台 船上同房旅客須共乘1車

日本鑽石公主號台籍旅客預計有19人可以搭乘華航班機在21日晚間10點15分返抵台灣,包機回來後停放地點一樣是台飛維修棚廠,不過,比較特別的是,離開時在船上同房的旅客,必須共乘救護車離開以利防範交叉接觸。圖為台商包機返台。(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日本鑽石公主號台籍旅客預計有19人可以搭乘華航班機在21日晚間10點15分返抵台灣,包機回來後停放地點一樣是台飛維修棚廠,不過,比較特別的是,離開時在船上同房的旅客,必須共乘救護車離開以利防範交叉接觸。圖為台商包機返台。(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20/02/20 15:41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日本鑽石公主號台籍旅客預計有19人將搭乘華航包機,在21日晚間10點15分返抵台灣,不過,這19名旅客登機前還要經過武漢肺炎檢疫,如果是陰性情形才可搭機,所有機組員及隨行醫療人員都必須穿戴全套防護裝備,回來後停放地點一樣是台飛維修棚廠。比較特別的是,船上同房的旅客必須共乘救護車以防交叉接觸。

這次由華航波音738機型客機執行包機任務,預計21日下午1點由桃園機場以編號7550班次飛往日本羽田機場,回程則是7551班次在21日晚間10點15分返抵桃園機場,仍然是先停放601接駁機坪,由拖車拖往台飛維修棚廠。

行李消毒後須留在機場隔離14天

包機模式與武漢台商班機相同,唯一不同的就是在日本共住一房的旅客需共乘一輛車離開機場,21日晚間應該都是由救護車載往隔離地點;此外,最大的不同就是所有旅客行李在消毒後,必須留在機場隔離14天才可以領回,目前還不知道是由桃園機場還是華航來負責保管「隔離行李」。

由於威士特丹號曾出現第一次檢測結果呈陰性(未感染),可是在移動地點後卻又轉變為確診的狀況,所以鑽石公主號原定19名旅客在搭機前還要由我隨行醫護人員進行檢測,如果是陽性感染反應,也無法上機。

這次華航包機使用的波音738機型原本可以搭載161名旅客,目前規劃搭乘旅客人員必須全程穿戴防護裝備,為了儘量避免接觸,也希望旅客在登機前如廁,如果飛行途中真的無法忍住,也可以使用廁所,但也有準備尿布共乘客使用,以避免接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