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居家檢疫隔離給生活津貼 黃偉哲:罰款金額倍數提高

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中央提供居家檢疫、隔離者生活津貼,也應研議提高罰款。(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中央提供居家檢疫、隔離者生活津貼,也應研議提高罰款。(記者洪瑞琴攝)

2020/02/20 10:4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居家檢疫或隔離者「趴趴走」形成防疫漏洞,中央研擬祭出生活津貼提高配合意願,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0)日受訪表示,尊重中央作法,不過「給紅蘿蔔也要注意棍子」,他建議罰款金額倍數提高,雙管齊下嚴格杜絕違規案例再發生。

黃偉哲表示,防疫如作戰,尤其當前疫情嚴峻,民眾要被「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其實也不是他們的選擇,居於人道關懷及提高防疫成效,中央提供生活津貼作法,地方給于尊重支持。

由於各地已陸續傳出居家檢疫者「偷溜」違規零星案例,黃偉哲也表示,違規者未配合防疫非常時期規定,造成社會不安,甚至浪費防疫人物力成本,對於「惡性違規者」,他建議中央研議提高罰款金額,例如居家檢疫違規者現行法令罰款1至15萬元,應提高到10至100萬元,居家隔離違規者落跑更嚴重,提高30至300萬元,防疫高規格政令,「給紅蘿蔔也要注意棍子」,津貼與重罰並進,嚴令杜絕趴趴走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