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俄明起禁中港澳居民入境 台人不受限

俄羅斯宣布20日起,全面禁止中國人入境。(彭博)

俄羅斯宣布20日起,全面禁止中國人入境。(彭博)

2020/02/19 22:2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防範武漢肺炎,俄羅斯將自明(20)日起禁止所有中國公民入境。外交部今表示,經向俄方查證確認,目前我國不在限制入境名單上。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俄羅斯日前關閉中俄邊界,取消中客免簽、停發工作簽證後,俄羅斯主管衛生事務副總理高里可瓦18日進一步表示,俄羅斯將從20日起禁止中國公民因工作旅行、私人旅行、教育或觀光等目的,從俄羅斯邊界入境。

根據俄羅斯駐香港總領事館聲明,此項禁令包括香港和澳門居民。

近期因WHO誤導國際視聽,義大利等國家將台灣列入中國疫區,並對台實施旅遊禁令。對於俄羅斯新禁令會否影響我國公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表示,俄羅斯駐台代表處告知我方,截至19日為止,並未接獲其首府限制我國人入境的禁令。

歐江安也說,同時經我駐俄羅斯代表處聯繫俄方相關單位查證,俄方告知,目前我國不在限制入境的名單上。

歐江安並表示,各國因應疫情發展調整相關措施,情況不斷更新,外交部及駐處將持續與俄羅斯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瞭解最新管制措施,並向俄方積極說明我國的防疫努力與成效。

另,根據莫北協駐台代表處訊息,來自中港澳台(包括轉機)的旅客,不論國籍皆須通過醫療檢測,檢查是否有發燒或是新冠狀病毒的初步症狀,若測出其一,將會送往特殊醫療中心做後續診斷,並將在14天內根據住處配合居家檢疫,受醫療監測。

莫北協並表示,若有需要,24小時皆可安排翻譯進行視訊。另類似的檢疫措施亦引進到俄羅斯其他城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