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白牌車司機兒子、前妻兩次採檢陰性 回北部居家隔離

彰化縣衛生局宣布,白牌車司機的兒子、前妻兩次採檢都為陰性,已回北部居家隔離。(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衛生局宣布,白牌車司機的兒子、前妻兩次採檢都為陰性,已回北部居家隔離。(記者劉曉欣攝)

2020/02/19 18:2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國內首例武漢肺炎死亡個案、白牌車司機,與他同住的弟弟、母親,以及非同住的外甥女婿、妹妹也陸續確診;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白牌車司機兒子、前妻經過兩次採檢均為陰性,已回北部居家隔離。

葉彥伯表示,白牌車司機1月27日家族聚餐,11人坐在大圓桌,全都列入家族群聚的採檢,目前彰化採驗部分都已出爐,共桌的白牌車司機兒子兩次採驗都是陰性,司機前妻雖然沒有參加家族聚餐,但有前來探視,由彰化縣進行兩次採驗,也為陰性,兩人都已回到北部進行居家隔離。

葉彥伯指出,白牌車司機的外甥女婿與妹妹,也都先後確診,這兩人也都有參加家族聚餐,加上都是住在一起,住在一起家人,確實感染的風險最高;至於司機的外甥女、妹妹的友人、外甥孫女部分,則由在地衛生局來處理。

葉彥伯強調,家族同桌共餐,有人確診,有人確是陰性,這跟座位沒有關係,而是跟彼此交談、互動,尤其是用餐會不會共用餐具,這都會增加感染的風險,都要看當時的情況。

但葉彥伯也強調不必恐慌,但如果有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部分,最好都是是個人單獨的房間,隔離者離開單人房間就要戴上口罩,同住家族也要勤洗手,做好自主管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