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首例白牌運將染疫死亡 林佳龍:嚴抓白牌計程車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早偕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視察台灣大計程車防疫準備情形,林佳龍宣示,落實加強取締白牌車。(記者劉信德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早偕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視察台灣大計程車防疫準備情形,林佳龍宣示,落實加強取締白牌車。(記者劉信德攝)

2020/02/19 14:5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中,全台首例確診死亡的白牌計程車司機,未合法登記白牌車恐成為防疫漏洞,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早偕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視察台灣大計程車防疫準備情形,林佳龍宣示,落實加強取締白牌車,也會宣導民眾不要搭乘,在特別條例也編列11億元防疫物資,協助減輕計程車司機的負擔。

林佳龍表示,目前全台計程車司機,政府每日發放15萬片口罩,由各地方政府執行,原先到底要發幾片有些爭論,在行政院指示下,口罩進貨穩定,現在不管六都交通局或公路總局所屬監理所,一次發7天、7片口罩,讓計程車司機不用每一、兩天就跑一趟領取,方便大家。

至於酒精等防疫物資,林佳龍說,酒精已協調台酒公司,每週發放4萬瓶、每瓶容量600C.C.(酒精濃度為75度),將配送到計程車或工會、地方政府,讓大家都可以使用,而特別條例通過後防疫物資編列11億元的經費,減輕計程車司機負擔,若防疫持續到6月的話,防疫物資也是一大筆支出。

林佳龍特別提到,有關白牌計程車的問題,將會落實加強取締,也會宣導民眾不要搭乘違規的白牌車,目前特別條例與交通規則都有相關規定處罰,也會要求監理所要加強取締,讓合法登記的計程車駕駛得到工作上的保障。

陳其邁則說,計程車管理尤其白牌車是防疫漏洞,交通部已經加快腳步。他提醒計程車駕駛,武漢肺炎是透過飛沫傳染,因此不是只有戴口罩,更重要是勤洗手,也要做好個人消毒,像是衣服要天天換洗,萬一飛沫噴到衣服,又摸又擦嘴巴就可能有感染的風險。

最後陳其邁懇託各計程車司機做好防疫,針對大眾運輸,紓困方案也已在行政院研擬與編列預算,他強調防疫工作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不忘稱讚台灣大車隊防疫準備做得好,運輸業者可以作為參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