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居家檢疫 竟搭布棚住土地公廟旁…

台中市政府對居家檢疫者違規趴趴賣重罰5萬。(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政府對居家檢疫者違規趴趴賣重罰5萬。(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0/02/18 20:3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中目前居家檢疫者有2644人,市府今天公布,有4名居家檢疫者違法外出趴趴走,並針對2名西屯違規者分別重罰5萬,而其中一人還住土地公廟旁,搭布棚克難棲身,跑出去買菸、買東西吃,被安排至檢疫所進行隔離;市府說,另2名分別是太平、烏日違規者,也將依法開罰。

台中4人趴趴走 其中2人先罰5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起針對具有中港澳旅遊史的返台民眾,實施居家檢疫14天,台中市衛生局說,傳染病防治法針對居家檢疫違規者可裁罰1至15萬,而民眾入境時已接到居家檢疫通知書,簽名知悉內容條款,事後卻違規出門趴趴走,違規情節重大,重罰5萬。

衛生局強調,未來有居家檢疫違規,將是5萬起跳,再次違規將以最高罰鍰15萬元裁罰,並立即執行指定處所強制安置。

民政局指出,西屯兩名裁罰對象,一人是金門人於9日經小三通入境,里幹事15日電話關懷得知身體狀況良好,但居所資料填寫「土地公廟」旁,感覺不可思議,立即現地查訪不見人影,只看到廟旁有布棚搭建簡陋住所,通知警方協尋後,才看到他跑出去買菸、買食物吃回來,最後安置到隔離檢疫場所;另名居家檢疫者則在家太悶騎腳踏車趴趴走被罰。

其他兩人分為台中市首例太平民眾,以及烏日民眾,都由中港澳入境,15日被里幹事、警察查訪時發現離家,也將開罰。民政局長吳世瑋說,全市居家檢疫者全靠里長和里幹事追蹤負責,不容許防疫漏洞,務必確實配合,勿擅離指定住所,以免觸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