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台人19日下船 最快21日整批包機回國

郵輪鑽石公主號的旅客19日隔離期滿,預計將可陸續下船。(美聯社)

郵輪鑽石公主號的旅客19日隔離期滿,預計將可陸續下船。(美聯社)

2020/02/18 20:09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8日報導〕郵輪鑽石公主號的旅客19日隔離期滿,預計將可陸續下船,據了解,駐日副代表蔡明耀19日上午將親赴橫濱港迎接檢測呈陰性的國人下船,由於目前還有2人的檢測結果還沒出來,所以將先安置於日本境內的旅館,最快21日派包機全部接回台灣。

鑽石公主號上共有24名台灣人,包含22名乘客和2名在船上的工作人員。其中有4名旅客感染,包括第一波被驗出感染但無症狀的台灣女性,85歲老翁及同室的兒子,另一名是新驗出的台灣女性,4人中有2人有症狀、2人無症狀。

蔡明耀今天中午透過船上國人乘客組成的LINE群組發布訊息表示,由於目前仍有2位國人尚未完成篩檢,因此原訂19日的包機不得不延後2到3天。稍晚群組內又傳出消息,指包機將在21日抵達,但蔡明耀預定19日上午一早就到港口接人,先安置到飯店等人員到齊後再一起回國。

早先有傳出有部分國人乘客是因為在日本有親人不需要急著回台,有人是擔心隱私曝光,另外依照日本的規定,19日隔離期滿且檢測呈陰性反應者可以下船自由行動,所以不希望搭乘包機。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今天傍晚已宣布,郵輪自即日起列為武漢肺炎感染區,為維護國人安全並保障回國權益,鑽石公主號上包含乘客及工作人員在內的國人若要回國,必須統一搭包機,且回國送醫院評估,陽性留院治療,陰性集中隔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