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避免白牌車淪防疫漏洞 苗栗監理站擴大稽查

為防止非法載客的白牌車成為防疫漏洞,苗栗監理站將與苗栗縣政府警察局辦理擴大稽查取締。(記者鄭名翔翻攝)

為防止非法載客的白牌車成為防疫漏洞,苗栗監理站將與苗栗縣政府警察局辦理擴大稽查取締。(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0/02/18 21:5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國內首起武漢肺炎死亡案例為白牌車司機,為防止非法載客的白牌車成為防疫漏洞,苗栗監理站將與苗栗縣政府警察局辦理擴大稽查,針對竹南、頭份、銅鑼、苑裡、後龍等鄉鎮市違規營業白牌車出沒地點攔查,最重可處2500萬以下罰款、吊銷駕照等,監理站也呼籲民眾選擇合法汽車運輸業,保障自身健康及安全。

苗栗監理站長蘇淑賢表示, 俗稱「白牌車」其實是自用車,不得載客營運,不屬於公路監理機關列管之營業車輛,也無法發口罩給白牌車司機防疫,只能透過加強稽查,以避免防疫漏洞。

而有鑑於死亡首例即為白牌車司機,苗栗監理站將與縣警局辦理擴大稽查自用車違規營業, 透過事前蒐集民眾檢舉竹南、頭份、銅鑼、苑裡及後龍等鄉鎮市白牌車違規營業出沒地點及可疑車牌號碼,通報警方予以攔檢,最重可依法開罰2500萬以下罰款、吊銷駕照等,也呼籲民眾選擇搭乘合法運輸業者,避免陷於健康安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