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居家檢疫個案趴趴走 黃偉哲:研議協尋費由當事人負擔

對於居家檢疫「趴趴走」個案,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嚴重違規者,公布姓名與照片之外,也將研議協尋費用由當事人個案負擔。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洪瑞琴攝)

對於居家檢疫「趴趴走」個案,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嚴重違規者,公布姓名與照片之外,也將研議協尋費用由當事人個案負擔。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洪瑞琴攝)

2020/02/18 15:1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有鑑於居家檢疫發生個案「花小姐」落跑到新竹縣事件,耗費區里與警物人力協尋,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受訪表示,將研議是否能在中央法令允許範圍內,對於嚴重違規個案祭罰之外,協尋費用也要由違規個案負擔,如同颱風管制期間未遵照禁止規範仍登山,搜尋費用要由當事人負擔。

據了解,「居家檢疫」雖不是與確診個案直接接觸的隔離措施,但可能形成防疫漏洞,南市目前有1000多例居家檢疫,但是考驗「人性」,已知有3例違規「偷溜」,昨天還有1、2例心想只是外出幾分鐘買個便當,就被及時發現通報,將函送南市衛生局調查裁處,除此外,疫情未退燒,民眾因為擔心,基層區里系統接獲各種舉報情資不少,真假查證也讓防疫人員疲於奔命。

其中,南市首例公布姓名的「花小姐事件」更是跨縣市跑到新竹縣尋友。黃偉哲認為,防疫工作優先,對於嚴重違規個案未配合自主健康管理,趴趴走結果,浪費政府人物力協尋,加重基層防疫工作負荷,不排除研議在中央法令與地方自治法規允許範圍內,除了違規個案罰款之外,協尋費用也要由違規個案負擔,嚴格杜絕違規案例再發生。

黃偉哲表示,如同緊急災害應變措施,在颱風天或特殊管制時間區域發生事故,協尋搜救費用要由違規個案負擔,市府將會進行評估研議。

南市民政局表示,「花小姐」案例是居家檢疫個案,不是「居家隔離」案例(不是與確診病患接觸而須隔離),昨天新竹友人接到她之後,第一時間就配合通知送到醫院隔離照護,警方是在醫院將她接回台南,她搭火車北上時也有戴口罩,民眾勿恐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