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居家檢疫者趴趴走 盧秀燕表揚防疫英雄

太平區公所里幹事許文彥(右)機警,通報居家檢疫者擅自外出趴趴走。(記者黃鐘山攝)

太平區公所里幹事許文彥(右)機警,通報居家檢疫者擅自外出趴趴走。(記者黃鐘山攝)

2020/02/18 13:0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成功防止居家檢疫者趴趴走,市長盧秀燕今(18)日頒獎肯定有效通報民眾違反居家檢疫的人員,感謝他們為防疫所做的努力。盧秀燕表示,因為有地區的里長、公所里幹事第一時間通報違反居家檢疫的民眾,才能為台中的安全把關,感謝他們守護市民的健康!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中市15日查獲首例居家檢疫者外出趴趴走,該名太平區30歲林姓男子,9日從中港澳入境,應居家檢疫14天至24天,卻擅自外出,太平區太平里幹事許文彥立即通報太平警分局及太平區衛生所前往查訪,隨即將其遣返住家。

盧秀燕表示,社區的里長、里幹事等人需每日關懷居家檢疫民眾,若有民眾違反規定私自外出,他們隨即通報衛生局、警察局、民政局等相關單位,到目前為止,台中情況相對穩定,就是有這群同仁為台中市把關,感謝他們在防疫階段不辭辛勞,守護市民的健康與安全。

市府民政局表示,太平、西屯、烏日等區公所里幹事,依內政部給的名冊每天逐一電訪其身體狀況,若電訪時發現居家檢疫者不在家中,逕自外出,即刻回報相關單位,市府即派員到場訪視,依居家檢疫作業流程處理,感謝相關人員於這段防疫期間盡忠職守,避免新冠肺炎的疫情擴大。

今日市政會議上,獲獎人員包括西屯區區長陳寶雲、民政課長程公順、里幹事張瑨成、孫玉娟,西屯衛生所主任王素專,何安派出所副所長許閏傑、警員蔡宗佑、莊俊宏,永福派出所警員陳建宇、林筱杶,消防局黎明分隊員陳怡安、耿念祖,太平區公所里幹事許文彥,太平派出所副所長邱猷結、警員謝育澤、洪嘉澤,太平衛生所護理長蘇香如,烏日區公所里幹事陳郁隆、警員謝沂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