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疫不止是要勤洗手 專家:這步驟定要做

2020/02/18 09:31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教導學童正確洗手方式。(檔案照,記者張協昇攝)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醫生等防疫專家都告訴民眾要勤洗手,且要將手擦乾,否則手上的細菌就會快速孳生,數量甚至比洗手前還多,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因而搬出當年的防腸病毒「濕、搓、沖、捧、擦」勤洗手五式,加強宣導,教導民眾正確洗手方法。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宣導「濕、搓、沖、捧、擦」勤洗手五式。(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江湖上人人都要學的功夫除了擒拿手外,無非是勤洗手,唯一可用來抵擋腸病毒惡魔的勤洗手五式!腸病毒惡魔來襲,江湖人士當時時刻刻勤練之」。這是疾病管制署製作用手宣導民眾勤洗手,以防制腸病毒宣導海報內容。

為防武漢肺炎,政府不斷向民眾宣勤洗手比戴口罩重要,但有研究證實洗手後若沒有弄乾,細菌可能多84%,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為教導民眾如何正確洗手,以有效防武漢肺炎,最近也把防腸病毒的這勤洗手五式海報拿出來加強宣導。

衛生局指出,勤洗手五式即「濕、搓、沖、捧、擦」,搓洗範圍包括手掌、指頭、指縫、手背和手腕,至少20至30秒,即正確洗手7步驟的「內外夾弓大立腕」口訣,並記得擦乾雙手,包括上完廁所、用餐前後、進出醫院、到公共場所及擤鼻涕後都要勤洗手,平時也要養成不用手觸摸眼、口、鼻的良好衛生習慣,就能減少病毒的入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