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內湖漏油8天 今凌晨終於找到漏油點!

現場人員找到漏油處,正在進行檢測確認。(記者楊心慧攝)

現場人員找到漏油處,正在進行檢測確認。(記者楊心慧攝)

2020/02/15 06:00

首次上稿 01:35
更新時間 06: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成功路口一帶,自2月8日起傳出油氣味,居民憂心影響附近住家安全,通報相關單位,中油公司至13日才找到疑似漏油點區段,位於成功路二段與南京東路六段交叉口附近,不過13日晚間10時開挖至14日仍未找到確切漏油點,於昨晚9時再戰,終於在15日凌晨12時許找到漏油點。

中油13日找到疑似漏油點區段,晚上10點開挖,現場人員隨即查找洩漏點都找不到,隨後有幾次在附近挖開土壤都有明顯的味道,探測機器也傳出逼逼的聲音,但折騰了數小時仍找不到洩漏點,後來才發現可能是緊夾在台電與新世紀資通箱涵間,幾乎是「肩並肩」,需開挖才能確定,由於開挖難度大,工程需協調,兩公司業者也願意讓中油破壞部分箱涵,因此決定14日晚上9時再挖。

中油從晚上9時開始作業,直至凌晨12時許找到漏油點,並把漏油點畫上箭頭標示,先進行初步處理,該管也將拿去化驗判定是何原因造成破損。

由於附近居民抗議連連,外界也關注此事,台北市產發局昨也發出新聞稿,表示中油處理時程緩慢,嚴重影響市區民眾安全,造成民眾恐慌,市府除依水汙染防治法裁處36萬元,也發函要求中油公司自2月14日起5天內進行成功路二段自石潭路至安康路汽油管全線換管,並在2週內完成。

北市產發局指出,若中油未依期限完成,市府將請經濟部能源局依石油管理法裁罰最高50萬元,並按日連續處分,直到完成為止;此外,也要求油公司負責進行後續土壤與地下水污染整治工作,市府將持續派員現場監控,預防污染擴大,並對當地受影響住戶提出補償方案,並積極檢討本次事件改善作為,承諾避免再次發生類似案件。

中油從晚上9時開始作業,直至凌晨12時許找到漏油點,並把漏油點畫上箭頭標示,先進行初步處理。(記者楊心慧攝)

中油從晚上9時開始作業,直至凌晨12時許找到漏油點,並把漏油點畫上箭頭標示,先進行初步處理。(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