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也瘋搶口罩!藥妝店須消費滿5千日圓 每本護照限購15片

大阪的大國藥妝店每名外國觀光客消費滿5千日圓,每本護照限購3包(共15片)口罩。(記者張軒哲攝)

大阪的大國藥妝店每名外國觀光客消費滿5千日圓,每本護照限購3包(共15片)口罩。(記者張軒哲攝)

2020/02/14 10:13

〔記者張軒哲/日本報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日本確診個案不斷攀升,口罩需求量大增,不少觀光客到藥妝店搶購醫用口罩,藥妝店也推出限購方案。例如大阪的大國藥妝店每名外國觀光客消費滿5千日圓,每本護照限購3包(共15片)口罩,即使一片口罩約20多元台幣,民眾仍是搶購。

目前有不少外國觀光客到日本旅行,也順便買口罩,許多藥妝店在門口貼出「口罩售完」公告,近日大阪心齋橋商店街的大國藥妝店則是限定每人只能購買每包5片裝的口罩3包,而且要消費滿5千日圓才能購買口罩,由於5千日圓才能退稅,台灣民眾幾乎都會一次湊齊5千日圓,也順便買口罩,1包5片裝口罩398日圓,換算台幣1片口罩約20多元台幣,但民眾仍是踴躍搶購。

另外,目前日本國內口罩也不易購買,遊日民眾務必在台灣就先準備好足夠的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日本藥妝店推出口罩售完公告。(記者張軒哲攝)

日本藥妝店推出口罩售完公告。(記者張軒哲攝)

觀光客到心齋橋商圈藥妝店必買口罩。(記者張軒哲攝)

觀光客到心齋橋商圈藥妝店必買口罩。(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