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逾6.7億3件道路工程 黃偉哲視察

中山高側車道北廷計畫,預計今年11月峻工,直達中正路。(記者吳俊鋒攝)

中山高側車道北廷計畫,預計今年11月峻工,直達中正路。(記者吳俊鋒攝)

2020/02/12 20:2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下午視察永康區的永興路、大灣路拓寬,以及中山高側車道北延計畫,3件工程經費逾6.7億元,可望改善當地交通瓶頸。

黃偉哲強調,永康區的人口增加迅速,基礎工程必須迎頭趕上,以符合民眾的需求,未來在當地的道路、排水等建設的經費分配,市政府會努力挹注,並積極向中央爭取,營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國道1號兩邊的側車道,從仁德交流道起,經大灣交流道,目前來到台20線永康段,因上下交流道車輛頻繁,時常雍塞,也容易發生水患,地方長期反映,為了讓交通核心區的路網更順暢,市政府工務局推動了北延計畫。

台20線北側增設國道兩側平面道路計畫包含主體工程與排水箱涵,全長約1公里,單側路寬7.5米,2017年9月發包,預定今年11月竣工,通車後,可由中山南路向北延伸到中正路,緊鄰統一企業總部。

工務局也配合水利局整體規劃,完成新設箱涵排水系統,希望一併改善當地交通順暢度,以及大雨淹水情形。

已經通車的永興路,從中山南路至永勝街的拓寬開闢工程,長約520公尺,寬12米,配置人行步道,打通永興路往中山南路道路瓶頸。

至於大灣路357巷、聖巡代天府前的計畫道路拓寬工程,長85公尺,寬度由2米拓寬為8米,廟方無償提供53%道路用地,配合政府預算完成的新闢道路,改善當地的車輛通行,以及防救災動線。

黃偉哲也感謝南大附中與聖巡代天府,願意協助退縮學校空間,以及無償提供土地,做為道路使用,成就地方交通,解決民眾行的困難,美事一樁。

工務人員向市長黃偉哲等人進行簡報。(記者吳俊鋒攝)

工務人員向市長黃偉哲等人進行簡報。(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