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觀光客成居家檢疫人球 北市府喊話:盼與中央協調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主持防疫應變會議後受訪。(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主持防疫應變會議後受訪。(記者沈佩瑤攝)

2020/02/12 19:5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移情延燒,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指出,目前最頭痛的問題在於,有一些外籍觀光客很願意接受居家檢疫,但卻被旅館趕出去,又因沒有違法不能送中央統一安置,北市只能自己處理,現在北市已有兩例,接下來會跟中央協調,不然這些人被趕出來也不是辦法。

黃珊珊下午主持防疫因應會議後受訪指出,目前北市居家隔離120個人,4個人有症狀,一個人住院、三人還在居家隔離,已經有93個解除列管;居家檢疫1355個,沒有症狀的事1343,7個人有症狀、5個人就醫、2個人很輕微所以沒就醫,目前為止有69個人已經解除列管。

針對目前失聯的5個人,黃珊珊表示,也已通報警政署協助全國找人,只要找到就開罰。

不過,黃珊珊提及,現在比較頭痛的是,若要送中央強制安置,只收已經開罰的,但有一些人很願意接受居家檢疫,可是旅館不讓他住;前幾天就有2例,來台灣玩,連絡電話跟住址是旅館,里幹事一打去,旅館發現是居家檢疫者,就不給住了,現在每天都在處理這種被旅館趕出來的,但又願意配合政策的人。

黃珊珊不諱言確實有點像是「人球」,但這很兩難,雖然居家檢疫並非高風險,但也無法強迫民間旅宿業者,只能由北市府觀傳局協調,詢問其他願意收留的旅館;由市府同仁全程陪同,直到找到住處才離開,接下來就同樣是每天監控居家檢疫的狀況。

至於未來北市府是否會考慮設置收容中心?黃珊珊說,這是現在就該做準備的事,應變會議不能只討論現在,萬一真的有大規模的社區感染,禮拜五下午開完防疫會議,會和市長進行紙上演練,目前都還在盤整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