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鵬灣淡季拚建設 「小巨蛋」春假前啟用

大鵬灣遊客服務中心及小巨蛋預計3月底可完工啟用。(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遊客服務中心及小巨蛋預計3月底可完工啟用。(記者陳彥廷攝)

2020/02/12 00:0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去年「台灣燈會」讓場地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聲名大噪,今年卻立刻掉出全台所有燈節的旅遊名單,原來是園區早已停擺,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出,武漢肺炎恐衝擊台灣觀光旅遊業,值此國際旅客與國民旅遊淡季的空檔,將全力補強既有設施、新建觀光基礎設施來吸引遊客。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16年前將轄內大部分遊憩區BOT予東方休閒集團開發,這些遊憩區去年也成台灣燈會主燈區。去年的台灣燈會大獲好評,讓人看見不一樣的屏東,更看見不一樣的大鵬灣,還創下1339萬人次入園新高。東方休閒集團卻在燈會後立刻提出解約,燈會帶來的美好願景曇花一現,兩造正就BOT案進行仲裁,整個園區僅剩包船前往小琉球的交通輪撐著,觀光停擺。

大鵬灣BOT園區封園,正逢屏東旅遊淡季,還遇上武漢肺炎重擊,國際旅客甚至國旅都恐會急凍,觀光發展令人憂慮,鵬管處則強調,3月底大鵬灣灣域以非BOT園區的濱灣碼頭區域所屬觀光基礎設施都會完工啟用吸客。

「春假前就會完工!」鵬管處副處長王玟傑說,趁著疫情衝擊的空檔,現有的工程如斥資逾4000萬元的候船小巨蛋瞭望台、風帆意象旅遊服務中心及停車場等,都會加速施工,春假前就能啟用,4月後的大鵬灣濱灣碼頭絕對是搖身一變,令人刮目相看。

王玟傑說,目前國內疫情不明朗,除了配合中央有關觀光紓困的政策持續發展觀光,這次的施工都以高標準整建,疫情是危機,但同樣也是轉機,希望在淡季打造出更高質感的基礎設施,為大鵬灣觀光蓄積更多的吸客能量,作為未來發展的立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